国泰君安被公开谴责砸盘新三板16只股票

2016年02月03日08:54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国泰君安被公开谴责砸盘新三板16只股票

  2015年12月31日的尾盘给新三板投资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天14:50,国泰君安做市业务部对圆融科技、凌志软件、福昕软件、中兴通科等16只股票以明显低于最近成交价的价格进行卖出申报,造成上述股票尾盘价格大幅波动。其中,圆融科技、凌志软件等13只股票当日收盘价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达19.93%。2016年1月29日晚间,股转系统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给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谴责,给予王仕宏公开谴责,给予陈扬、李仲凯通报批评的决定》,并撰文《执纪问责没有“化外之地”》,继续表明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态度。

  点评:做市商制度是我国股票市场的一项创新,经过多方努力培育,已成为新三板的主要交易方式,在交易定价和流动性提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成效来之不易,更需倍加珍惜。当前挂牌企业对做市的需求日益提升,为做市商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也对做市商提出了新要求。越是如此,越需要做市商规范履职、勤勉尽责,为市场树立遵纪守规的榜样。如果做市商枉顾交易组织者、流动性提供者和价格稳定者的核心角色,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操纵价格、牟取私利,对市场伤害尤甚。对于做市商行为扭曲走样等异化行为,必须警惕、警醒、警示。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