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年内85家公司被举牌152次 资金追捧三板块

张颖 吴珊

2015年12月31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内85家公司被举牌152次 资金追捧房地产等三板块

  房地产 逐渐回暖价值凸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共有10只个股被举牌,按年内被举牌次数来看,万科A共计6次,天宸股份、沙河股份、华鑫股份则达到或超过2次,匹凸匹、绵世股份、新黄浦、金融街、海德股份、京投银泰也均被举牌。

  昨日,上述举牌概念股除万科A停牌外,仅华鑫股份和京投银泰微跌,其余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匹凸匹大涨5.36%,绵世股份、天宸股份、新黄浦涨幅也均在1%以上,分别为1.66%、1.63%、1.05%。

  近期,房地产行业迎来了“春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去库存政策落地渐行渐近,房地产行业开始逐渐回暖。不仅房价和成交量出现上涨,而且资本市场房地产板块指数也是节节高升,个股表现十分抢眼,万科A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股价上涨了七成以上,券商纷纷发布研报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安邦、前海为代表的保险企业频频举牌房地产上市公司之后,银行资本也有望敲开房企的大门,进入房地产市场。未来或有更多的地产企业获得来自银行的直接投资。

  商业贸易 资产价值高估值低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商业贸易行业共有8只个股被举牌,按年内被举牌次数来看,新华百货共计6次,合肥百货、大商股份、新世界、南宁百货、欧亚集团则达到或超过2次,北京城乡和银座股份也均被举牌。

  昨日,上述举牌概念股中,新华百货涨幅居首达到5.85%,紧随其后的是合肥百货,涨幅为3.06%,此外,大商股份、新世界、南宁百货也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23%、1%、0.97%。

  对于商业贸易类上市公司成为举牌高发地,分析人士指出,从资产属性来看,商业贸易公司属于资产富裕型,且估值偏低,使其具备较高的收购价值;从交易属性来看,此类公司多为中小市值且流动性较好的二线蓝筹,对产业资本而

  言可进(高比例举牌,介入经营管理、管理层变动或资产处置等)、可退(财务投资,享受价值回归和一定比例的分红收益),可攻可守,是资产收益率下行趋势下资本大佬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的较好选择。因此,险资举牌商业贸易公司或更多看中资产价值,而私募股权基金或个人等举牌更多旨在谋求控制权。

  太平洋证券表示,对明年行业的市场表现保持乐观,继续维持其“看好”评级。个股选择上,长期看好具备渠道资源优势,较强供应链管理能力,积极转型拓展新业态的渠道零售商。推荐标的有:1.积极向互联网转型,全渠道战略的步步高。2.布局跨境电商,涉足金融的海宁皮城、重庆百货。3.涉足医疗健康,百货+民营医院双轮驱动的百大集团。4.生鲜优势明显,与京东战略合作,全国布局稳步推进的永辉超市。5.具有优质物业,受到产业资本关注的低估值个股如新华百货、合肥百货。

  化工 四类公司机会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化工行业共有7只个股被举牌,按年内被举牌次数来看,*ST金路共计3次,赞宇科技、天晟新材、上海家化、科斯伍德、华西股份、安纳达也均被举牌。

  昨日,上述举牌概念股中,天晟新材涨幅居首达到9.61%,紧随其后的是华西股份,涨幅为2.89%,此外,赞宇科技、安纳达、*ST金路、科斯伍德也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68%、0.54%、0.47%、0.43%。

  对于行业未来表现,渤海证券表示,2016年传统化工企业整体面临的经营压力依然会较大,而部分受国家稳增长政策影响的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将保持着较快增长的态势。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未来将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东兴证券认为化工行业将继续出现两极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局面。投资机会包括:1.研发投入高,技术优势明显的公司;2.符合清洁环保、健康等发展趋势的公司;3.行业产能退出充分,供需改善的行业;4.通过国企改革提升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率的公司。

(责编:田原、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