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人保财险广州公司虚构业务套取费用 被罚五万元

2015年12月29日18: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保财险广州公司虚构业务套取费用 被罚五万元

  昨日,中国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直属第一支公司(简称“人保财险广州直属第一支公司”)存在利用保险中介机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广东监管局责令其改正,并决定给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陈扬龙作为负责人,被广东监管局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人保财险广州直属第一支公司存在利用保险中介机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4年修正,下同) 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的规定,责令你公司改正,并决定给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依据《关于陈扬龙等同志聘任职务的通知》(穗人保财险发〔2012〕602号)等材料,陈扬龙在上述违法行为期间任公司负责人,为对上述违法事实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规定,广东监管局决定给予陈扬龙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