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2015文化金融论坛”在沪举办

2015年12月28日22: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28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日,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艺术品交易中心邮币交易平台,在上海金融信息中心成功举办“2015文化金融论坛分论坛——文化交易的上海模式”。本次论坛主旨以中央领导提出的“继续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结合“互联网+”的理念,积极响应《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主题,深度剖析了在“互联网+文化+金融+众筹“形式下艺术品交易的2.0模式”。积极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打造更加安全、高效、可信任的艺术品交易模式。

论坛对如何通过引入互联网金融形态的交易体系来盘活文化艺术收藏品交易市场,激活并释放艺术收藏品的金融价值、文化价值、投资价值。从而改变文化艺术收藏品由于线下市场流通困难,而导致其长期处于价值洼地的境遇。

与会人员还围绕了文化艺术收藏品交易状态及未来趋势进行深度的剖析与讲解。为实现更加开放、更加公平、更加包容的艺术品交易市场探索出新的发展路径。当天下午,全体人员至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总部进行了更加深入探讨。

“上海模式”这一贯彻“互联网+文化+金融+众筹”理念的全新模式,作为现代文化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加速促成了金融行业与文化艺术品产业的融合。这拓宽了传统市场的交易模式、激发了艺术品收藏市场的热情、盘活了艺术品市场的各方资源;更是新时期,响应党号召提出的“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新要求。

而于众多文化艺术收藏品中,邮币卡电子盘的兴起便是新时代、新模式下国家战略下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分支体现。上海艺术品交易中心邮币交易平台是由国内首家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打造的专业化的邮币类收藏品线上交易平台。本平台致力于以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交易体验为宗旨、以提供更灵活的交易方式为目标、以提供更安全的交易系统为核心,采用了最先进的电子化交易系统、首创邮币电子盘网页在线交易、厉行平台交易安全实时监管。

依托健全成熟的理论指导、借力文化市场各方资源、在平台探索完善积淀中,上海艺术品交易中心邮币交易平台未来将释放出不可限量的文化市场活力。 

联系本文记者

沈文敏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