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上线试运行

2015年12月28日14:3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27日,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曹妃甸举行上线试运行发布会。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以铁矿石、煤炭、钢铁、石化、木材为主要交易品种,将曹妃甸作为这些交易品种的主要交割和交易地点,力争到2018年吸引3000—5000生产商和贸易商入驻,直接间接带到地方社会就业5—10万人。

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曹妃甸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是与贵州乾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共同建设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在曹妃甸招商引资与中经汇控股签署的协议中,明确了曹妃甸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列为重点建设项目。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为指引,依托中关村时力科技信息化技术力量,根据与北京市签订的《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曹妃甸的定位明确为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合作的窗口,环渤海新型工业化的基地,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

据悉,该中心致力于打造公开、公平、公正、专业的第三方电子交易服务平台,立足曹妃甸,覆盖环渤海,面向全世界。中心专注于大宗商品商业模式的创新与价值创造,以铁矿石、钢铁、煤炭、木材、石化产品的现货电子交易为基础,重点打造信息、金融、物流、智慧港口四大服务产品体系,制定曹妃甸大宗商品的价格指数,形成电子交易聚集效应,整合大宗商品整个产业链,实现合作共赢。

有专家认为,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北京企业,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存在的意义,不止于商业的成功,更在于通过中经汇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运行,降低大宗商品产业链交易成本,推动大宗商品交易的实现和履约,稳定大宗商品价格,推动净化、改善大宗商品流通环境和秩序,为实现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创造更加便捷的条件,为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释放正能量。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