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证监会:高度关注宝能举牌万科一事 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2015年12月25日1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高度关注宝能举牌万科一事 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针对近期宝能举牌万科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回应,一直高度关注。

张晓军称,上周证监会发布会已表明态度,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不予干预。上市公司、收购人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收购中应当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董事会对收购所做出的决策及采取的措施,应当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目前证监会正会同银监会、保监会对此事进行核实研判,以更好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更好维护市场参与各方,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港交所24日下午披露,“宝能系”旗下钜盛华于12月18日再度买入8196万股万科股票,平均价格为每股23.304元,至此“宝能系”持有的万科股份升至24.26%。除“宝能系”外,目前华润集团持有万科股份15.29%,安邦保险持有6.18%,盈安合伙持有4.14%。

(责编:张文婷、李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