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央行调查:55.8%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

2015年12月24日16:4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薛白)24日,央行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2.7%,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8.4个百分点。其中,55.8%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43%认为“正常”,1.2%认为“偏热”。

企业家信心指数为46%,较上季下降4.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

经营景气指数为48.4%,较上季下降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6.1个百分点。其中,18.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0%认为“一般”,21.6%认为“较差”。

盈利指数为50.5%,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其中,31.9%的企业家认为较上季“增盈或减亏”,37.3%认为“盈亏不变”,30.8%认为“增亏或减盈”。

企业家问卷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1992年起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调查对象为全国范围内(除西藏外)的5000多户工业企业,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总体生产状况、生产要素状况、市场需求状况、资金状况、成本效益状况、投资状况和其他等七个方面。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