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我国债市总规模已达6.7万亿美元

董亮

2015年12月24日07: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在近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中国债券论坛”上,《中国债券市场:2015》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1月,中国债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金融债总共发行了42856.81亿元,较上年度同期的33550.95亿元增加了9305.86亿元,金融债仍然独占鳌头。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债券总成交金额再创纪录,达353.69万亿元,增长42.95%。其中,现券交易额增长96.79%,回购交易额增长35.96%。债券成交额与GDP之比从2000年35%上升到了2015年9月末的908%。这表明,我国债券市场的深度、广度和弹性均有所改善,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也得到大幅提高。“《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出台,审核流程大大简化,效率大大提升,今年到11月公司发行1.9万亿元,是过去不可想象的。企业资产证券化实行备案制,2015年达到了1000亿元,是过去十年的总和,而且处于加速发展的态势。整个资产证券化行业潜力和空间非常大,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企业资产证券化都会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钱龙海如是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