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反弹

程婕

2015年12月23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程婕)在连续10个交易日下跌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终于出现反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4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个基点,这已是十连跌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天上扬。前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475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1个基点。

  自12月7日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调。上周五(18日),该报价为6.4814,创2011年6月以来最低点,较12月4日中间价6.3851下调近千基点。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认为,2016年人民币大幅贬值可能是小概率事件。因为当前的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大幅贬值,中金估算人民币目前高估了3%-8%。此外,央行承诺在SDR评审后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美元在明年可能也不会继续单边升值。不过,中金公司认为,倘若政府突然大幅收紧资本管制,或外汇储备下降的速度远远超过目前的节奏,则可能暗示人民币潜在的贬值压力在上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指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尽管资本和金融账户仍可能出现一定逆差,但货物贸易仍有望保持较大规模的顺差,中国国际收支顺差的整体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这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趋势性大幅贬值的基础,相应的资本也不会出现持续、大规模流出现象。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