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1亿人投保自己的支付宝

孙雨

2015年12月22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到底有多少人会为自己的支付宝上保险?截至昨日,支付宝方面公布,支付宝上的账户安全险累计投保人数已经超过1亿,为自己的网络账户上保险,正逐渐成为网民的标配。

  去年9月开始,用户发现,在支付宝内可以购买名为“账户安全险”的新险种来保障账户安全,一旦被盗,被盗金额全数由保险公司赔付,最高赔付金额为100万元,而保费却只有几元。由于现在不少网民网络账户关联的资金越来越多,因此买份保险保账户平安,成了普遍的诉求。

  为了让理赔过程更加便捷,下个月,支付宝还将联合保险公司上线自助理赔功能。该功能上线后,用户无需拨打保险公司或支付宝热线电话,只需要通过支付宝APP在线申请自助理赔,用户选择并确认被盗交易、选择被盗原因,即可提交理赔申请。提交时,支付宝会采用人脸识别判断是否是本人申请,用户只需刷一下脸,就能方便地完成理赔申请。

  之后,支付宝将用户的理赔材料提交给保险公司核赔,同时支付宝的“安全大脑”会在后台对用户提交的交易进行调查,并把调查结果输出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综合判断后进行相应的理赔。整个过程最快可在10分钟内全部完成。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产品总监梁越平分析称,“自助理赔是互联网保险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这一方面可以大大节省用户的时间,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也会降低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和理赔成本,通过后台的数据分析,我们还可以针对性很强地筛查有骗保嫌疑的风险用户。”梁越平表示,这些后台能力,未来都会向保险公司开放,以促进行业运营效率的提升。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