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5年12月18日17:15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李海霞)近日,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成立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首任院长由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李爱君担任。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是中国政法大学在编的科研机构,设立互联网金融法律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点与博士研究生点,将以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金融监管、法制建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等为研究主题,充分整合校内外法学与互联网金融的各类资源,积极拓展、努力建设成国内互联网金融与法律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与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

该研究院首任院长李爱君,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支付协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银行法学研究副秘书长等。

李爱君曾出版过《电子货币法律问题研究》《商业银行跨境破产法律问题研究》《后危机时代我国金融安全的法律制度研究》《互联网金融法律与实务》等专著,发表论文百余篇。从2009年开始,对互联网金融进行系统研究,并于2011年发表《民间借贷网络平台法律制度的完善》一文,开启了我国互联网金融研究的先河,在金融法、金融监管与互联网金融方面具有深厚的学术素养以及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责编:李海霞、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