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收益率重回3% 年底余钱不妨存进宝宝类理财产品

车莉

2015年12月18日07:3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益率重回3% 年底余钱不妨存进宝宝类理财产品

进入12月,年化收益率一直低迷的余额宝收益不断攀升,昨日重回2.8%。记者查询后发现,临近岁末,大多“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都重回3%以上,且已经实现连续两周反弹。

每到年末,投资者们都盼着理财市场能迎来一波“年末行情”。但今年的“翘尾”行情或许让投资者有些失望。据银率网统计显示,上周共有818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34%。但其中仅有1款城商行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12%。

但对于有高流动性需求较高的投资者而言,年末“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却连连攀升重回3%以上。从上周起货币基金即呈现反弹态势,从此前的2.9%左右提高到3%以上的水平。有最新数据显示,12月14日余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达到3.05%,较上周上涨0.05个百分点,其中银行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03%,较上周上涨0.09个百分点;互联网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14%,较上周下跌0.06个百分点;基金公司直销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15%,较上周上涨0.08%。

具体来看,由于前期跌幅较大,最近两周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有逐渐反弹的趋势,不过依然低于4%,部分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有优势,如,平安银行的“平安财富尊贵智慧资产管理类”2015年78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财富客户提升专属),12月14日至17日发售,预期收益率5.3%;招商银行“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14345号理财计划,12月15日至18日发售,预期收益率5.3%。

银率网分析师称,受到银行年底资金考核年末短期资金利率上涨以及货币基金集中兑现部分浮盈等因素影响,年末货币基金收益率易出现翘尾效应,12月下旬货币基金收益率还有望进一步提高。对于年底手里余钱多了起来却尚未能找到长期投资渠道的人来说,暂时放在“宝宝类”产品中倒也不错。

(责编:李海霞、李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