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国家外汇局:三因素让外汇市场供求压力缓解

2015年12月10日13:5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李彤 章斐然 张文婷)今日召开的“2015年四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0月份以来外汇市场供求压力比三季度明显缓解,这由政策、市场及季节性因素共同造成。

王春英介绍说,一是体现政策效果,8月中旬以来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出台政策,有针对性缓解了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起到稳定预期和抑制投机作用。

二是与三季度相比,国际金融市场上避险情绪明显减弱,国内经济保持基本稳定,市场情绪有所平复,境内主体购汇意愿降低。

三是季度性因素,10月份以来旅行等项目的购汇需求呈现季度性回落。

“从近期数据看,今年8月份银行代客远期售汇签约规模为789亿美元,是1—7月份月均水平的2.9倍,而9月份和10月份数据分别下降到176亿和53亿美元,下降幅度较大。”他认为,这说明之前存在一些投机交易,表明宏观审慎管理的有效性,市场正在回归理性和趋向稳定。

(责编:李彤、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