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广东银行业金融机构135名优秀青年干部将于近日赴县级团委挂职

2015年12月09日13:47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的的通知》)中青办联发【2015】9号)精神,进一步在广东省内深化共青团组织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提高我省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促进辖内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推动全省农村改革发展,广东银监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团委迅速组织人员提出细化方案,并加强了与地方团省委的沟通配合,在明确分工,信息共享的基础上,有序、高效、稳妥地推动了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职干部的推荐选拔工作,经过层层把关,遴选出135位优秀金融青年代表将赴全省113个县级团委挂职,县级团委覆盖面达100%。

7月,广东银监局与团省委共同下发了《关于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的通知》(团粤联发【2015】42号),在各地市级团委和银监分局团委共同协调努力下,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发展银行、广州银行、省农联社、广州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党委给予了本次挂职工作的大力支持,为确保挂职干部原工作和福利待遇不变,各地市团委和银监分局积极协调有关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门和金融机构,及时召开工作对接会,对下一步管理和安排作了详细沟通,其中广东发展银行统一将挂职人员视为总行派出人员,并给予相应补贴;邮储银行将挂职干部纳入干部管理体系;省联社把挂职干部视为后备干部进行筛选和管理等等。

为了更好地推动挂职工作的顺利开展, 7月23日至25日,广东银监局、团广东省委在中国银监会顺德培训中心举办2015年广东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培训班,为即将到县级团委挂职的62名银行业优秀青年干部作任前培训,广东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庆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挂职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近年来“银团合作”日益频繁,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此次培训后,学员们讲到基层团组织的一线开展工作,必将延续“银团合作”的良好态势,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金融青年关不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大胆创新地开展本职岗位上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明确挂职工作的定位角色和责任要求。广东银监局任庆华副局长代表广东银监局党委在会上强调,“银团合作”工作具有服务全局、多方共赢的重要意义,是金融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生动写照。希望广大挂职金融青年要成为服务地方金融改革发展、践行金融为民,深入一线,真抓实干,对现有金融服务手段和产品进行深入思考和创新,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履行好职责,牢牢坚持“五个服务”:一是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三是坚持服务基层团的组织和工作;四是坚持服务普惠金融发展;五是坚持服务银行业改革发展,努力完成好各项挂职任务,同时,各单位要多关心挂职干部,为他们排忧解难。

为了让全体挂职干部尽快熟悉工作,推动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我局精心制定了培训课程,邀请原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与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曾锦华为学员讲授县域青年工作方法、基础团务知识,京东大学华南分院院长、荣誉讲师陈晓蓉为学员分析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广东银监局农金处副处长毛炳盛作题为“践行普惠金融、推动服务三农创新发展”专题讲座,播放和回顾了“送金融知识下乡”专题视频和知识光盘,还安排了佛山市团委副书记王树斌分享工作经验,让学员们了解如何做好一名团委干部。为帮助学员更好地组织、开展自主学习,更好地掌握基层团工作的工作模式,团省委和银监局还为学员准备了《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手册》、《广东共青团与青少年发展蓝皮书》、《广东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活力宝典102计》、《送金融知识下乡》光盘等学习资料。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将在挂职锻炼中不断实践和运用,总结会上,各组学员充分交流,热情洋溢地展示着各种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对挂职工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更全面的了解,培训加深了对挂职工作的思考,从而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深感任重道远。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将赴各县级团委挂职工作,这次挂职交流为期一年,挂职干部将主要承担推动开展农村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扶持、县乡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农村基层团建工作等工作任务, 为全省农村青年的创业梦想提供更加强大的金融助力。(来源:中央金融团工委)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