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欢乐度六一 共筑七彩梦

团省委联合黑龙江金融团工委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12月09日13:39    手机看新闻

5月27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金融团工委、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北林业大学小礼堂联合举办了“快乐度六一 共筑七彩梦”——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暨黑龙江金融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

活动现场,团省委志工部部长姜庆华同志和黑龙江金融团工委书记李晓颖同志一同向金融系统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授予志愿服务队旗帜,团省委和黑龙江金融团工委有关同志为哈尔滨银行和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捐建的“七彩小屋”举行了揭牌仪式。锦州银行哈尔滨分行为通乡小学的部分孩子捐赠了一批“爱心书包”,人寿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免费为孩子们投保了意外险,并现场将保单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来自金融机构的青年志愿者代表,省内高校大学生代表,和通乡小学的孩子们还为活动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伴随着黑龙江青年志愿者之歌《我的志愿》,活动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团黑龙江省委不断加强项目化推进、社会化动员、市场化运作、专业化队伍、制度化保障,逐步形成了以“结对+接力”为长效机制、以“七彩课堂”为服务载体、以“项目专员”为骨干队伍、以“七彩小屋”为活动阵地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省已结对农民工子女较集中学校1016所、结对的青年志愿者组织742个,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15万余人次。每逢“六一”到来之际,团黑龙江省委都会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在辖内开展相关活动,特别是针对农民工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内容的志愿服务。今年全省将新建“七彩小屋”超过20所,切实为农民工子女学校提供经常性的志愿服务阵地和学习活动场所,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黑龙江金融团工委于2014年8月由黑龙江银监局发起成立。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团结金融青年,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来自省内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的30余家成员单位充分发挥领域专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大量成绩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黑龙江金融团工委将继续动员各成员单位,在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效,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关爱与温暖。(来源:中央金融团工委)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