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市场预测:巴西经济将衰退3.5% 通胀率为10.44%

莫成雄

2015年12月08日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预测:巴西经济将衰退3.5% 通胀率为10.44%

  中新社圣保罗12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2月7日,巴西央行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期,巴西今年经济将从上周预估的衰退3.19%扩大至衰退3.5%,而受民众关注的通胀率将高达10.44%。这表明巴西经济衰退日益加深,复苏之路更加遥远。

  据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衰退3.5%,比上周预期跌幅扩大了0.31个百分点。如数据成真,今年将是25年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1990年巴西经济曾下跌4.35%。而对于明年,分析师预测巴西经济仍将衰退2.31%,比上周预期的衰退2.04%更差。

  与此同时,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将高达10.44%,高于上周预估的10.38%。这个通胀率大大高于巴西政府今明两年通胀管理目标最高上限6.5%。巴西政府确定今明两年通胀率为4.5%,允许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即在2.5%至6.5%范围之内。分析师预测明年通胀率为6.7%,高于上周预估的6.64%。

  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工业产值将从上周预期下降7.5%扩大至下降7.6%;明年将从上周预估下降2.3%加大至下降2.4%。

  由于当前通胀压力仍很大,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基准利率将保持目前的14.25%不变;明年基准利率将在14.13%至14.25%之间。

  至于汇率,分析师保持上周的预测,即今年底前巴西货币汇率将是3.95雷亚尔兑换1美元,明年底前将是4.2雷亚尔兑换1美元。

  进出品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达150亿美元,与上周持平;明年外贸顺差为314.4亿美元,低于上周预估的316.8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利用外资额将从上周预期的628亿美元下降至626亿美元。而明年利用外资额为580亿美元,也低于上周预估的570亿美元。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完)

(责编:沈光倩、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