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香港贸易发展局推出“一带一路”资讯网站

姜婷婷

2015年12月08日0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贸易发展局推出“一带一路”资讯网站

  香港贸易发展局7日正式推出“一带一路”资讯网站(www.beltandroad.hk),旨在为全球企业提供最新最全面的资讯,帮助它们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在致辞时说,即便在古代,行走在丝绸之路上的贸易商除了指南针和星象,还需要丰富的商贸信息,才能保证生意顺利开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有多重优势,可成为“一带一路”的资讯枢纽。“一带一路”网站的启用将帮助全球企业开拓商机,共享繁荣。

  罗康瑞说,贸发局将于明年5月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邀请沿线多国政府高级官员、商界领袖和专家担任讲者,预计将吸引逾1000名投资者、营运商及服务供应商参与。

  据介绍,网站有英文及繁简中文版本,内容包括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状况、投资项目资讯、香港服务业供应商资料、官方公告、新闻、分析和视讯,以及贸发局和其他机构主办的有关“一带一路”的活动等。

  网站罗列的香港服务业供应商,涵盖基建、金融等多个专业服务领域,均与“一带一路”商机有关,并有相关经验或专长。企业可使用网站数据库的搜索功能,按市场地域、所需服务等类别,找到合适的潜在伙伴。

  此外,网站还提供包括会计、金融、基建发展和法律服务等在内的咨询服务。 (记者姜婷婷)

(责编:沈光倩、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