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近三月新低 

2015年12月08日07: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邹晨辉)昨日,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3985,较上周五下调134个基点,调降0.21%。值得注意的是,与8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相比,这一数据创下近三月来新低。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大限临近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短期走弱的原因。

事实上,在12月1日国际国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之后,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市场分析人士一度纷纷表示短期内会小幅贬值,长期以来无继续贬值基础。

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随启看来,目前来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是建立在美国即将在12月中旬加息这一事件之上。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1万个,此外9月和10月数据被上修,就业岗位累计再增加3.5万个。“美国非农就业公布的这一数据实际上确认了美联储本月升息是板上钉钉。”吕随启称。

(责编:李海霞、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