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国人今年海外吃了2000亿元 北京人海外游平均每餐151元

2015年12月08日07: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昨日,美团大众点评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海外游餐饮消费报告》,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到1.17亿,伴随而来的是空前广阔的海外游餐饮市场。据测算,超过1亿的出境游人次带来了近10亿次正餐需求,2014年中国人海外游餐饮的市场容量已突破2000亿元,预计2015年将接近2500亿元。

据美团大众点评收录数据统计,已有188个国家开设有中餐馆,餐厅数量高达20万家,这一数字相当于全球麦当劳餐厅数量的5.5倍。中餐已经成为盛行全球的美食,国内不少备受粉丝推崇的餐饮企业都纷纷出海,目前已经有海底捞、小肥羊、眉州东坡、全聚德、花家怡园、黄记煌等几十家餐饮品牌企业在海外开设门店。

世界那么大,都想吃吃看,不过钱包却遭了罪。据统计,在国外吃顿饭,人均消费价格达到173元。高消费餐饮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法国的餐饮消费水平最贵,平均每餐高达490元,阿联酋和美国紧随其后,餐饮人均消费分别为380元和362元。

海外游主力军还是来自发达省市。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是海外游吃货第一梯队,甘肃、宁夏、青海、西藏和内蒙古等中西部地区人民对海外美食热爱度最低。其中,北京人海外游平均每餐花费151元,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73元,这表明海外和北京当地的消费差距较小。

(责编:李海霞、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