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四连阳剑指3600点 成长预期估值修复合力前行

昨日

2015年12月04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连阳剑指3600点 成长预期 估值修复合力前行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将依旧在3350点至3650点之间箱体运行

  ■主持人:张 颖 吴 珊

  三大指数齐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指数继续稳步上扬,呈现出四连阳的走势,最终报收于3584.82点,涨幅为1.35%。请问,在连续的攀升后,市场将会如何演绎呢?

  九鼎德盛:昨日盘面呈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同步上行态势。市场热点方面,次新股、大盘蓝筹股均出现上涨,显示市场各类机构炒作均有品种出击的态势。从市场轨迹看,上证指数收盘于20日均线附近,而近日的反弹使得其再次回升到60周与5周均线之上,显示此次主板的上涨力度。短期来看,市场的上涨与机构年终市值拉升以及新股市值配售导致被动式买股等有较大关系,而表现到市场上,机构重仓股如万科A、中国人寿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这表明拉升品种仍有扩散表现的可能,但由于市场量能指标配合仍需要改善,预计这种拉升幅度或并不大。

  天信投顾:目前沪指和创业板指都在20日均线附近,中期走势向好。近期权重股的护盘使得市场化险为夷,而且操作逻辑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就是之前的成长性题材炒作预期走向了成长性预期和估值性修复齐头并进的时期,市场将进入一波强势上涨时期,机会面会大大拓宽,市场做多热情也有望延续。短期来看,随着首批打新资金被冻结的2万亿元回归,市场有望再度进入反弹的快车道,但是考虑到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场外资金进场支援,市场的反弹空间不大,预判市场依旧为以3350点至3650点之间做箱体运行走势。

  上行趋势延续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震荡上涨,沪指在蓝筹股推动下冲至3584.82点,创业板指在题材股刺激下大涨逾3%。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华讯投资:昨日,沪指低开,截至收盘,震荡翻红,从技术面上看,大盘反弹,关注20日均线压力。创业板指涨幅突破3%,压力同样在20日均线,不宜过分追涨。沪指日K线图一举突破10日均线并获得30日均线的强有力支撑,KDJ指标黄金交叉,处在多头掌控区域内,上行趋势不改,60分钟图强势站上BOLL通道中轨上方,MACD金叉向上且红柱不断拉长,说明多头发力抢占市场。创业板指重新收复5日均线、30日均线,在遇到上方2680点的压力位时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若量能持续,开启上行模式。

  源达投顾:沪指在昨日报收长阳线后,昨日依托30日均线继续上攻,一举收复10日均线并上探20日均线,收于20日均线附近,重新站上ENE轨道中轨位置。沪指60分钟线四连阳,KDJ指标进入多方循环中,MACD指标金叉向上红柱拉长,彰显多方的强势。创业板指强势突破5日均线,KDJ指标拐头向上,60分钟级别MACD形成金叉向上,上行趋势延续。

  两角度布局热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重回良性循环,其中,银行、保险板块走强力挺大盘,信息安全、软件服务、互联网金融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激活市场人气。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九鼎德盛:市场机构拉升品种的动力依然在运行之中,但考虑到市场量能指标仍需要配合,因此在操作上对于拉升过大的品种,可以采取逢高减持,相反,一些低估值且形态出现红三兵的底部蓝筹品种则可继续进行积极操作。操作策略上,关注绩优低估值低价的大盘股与波动性较好的小盘弹性股,两种思路应对,同时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

  源达投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顺趋势操作手中个股,切莫盲目追高,重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滞涨个股和成长股。

  华讯投资:当前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市盈率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责编:田原、李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