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粤深四大行在全国树立资信大旗 首创联合资信评审

2015年12月02日08:35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为优化结构,保持金融机构始终持续健康、安全发展,自2002年起工农中建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创立联合资信评审,对资信实力不济的房企规避风险斩断授信业务,将商业银行资金集中向资信好的企业倾斜,实现强强合作,共赢发展。深圳作为计划单列市则于2007年按相同模式筹备单独举办深圳地产资信评审。

11月27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正式公布“第六届深圳地产资信10强”名单,万科、中海、金地、卓越、中信、绿景、京基、宝能、星河、益田等全国性领先代表企业入选。此前今年6月份,四大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公布了“第十四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名单,碧桂园、奥园、雅居乐、珠投、越秀、合生创展、华发、颐和等深圳外广东本土成长起来的全国性优质企业榜上有名。这份一年一届的名单成为全国金融界权威的资信榜单,也汇集了众多近年在全国发展领先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粤深四大行严格按资信名单建立战略合作

在资信评审单上,以总资产100亿等数十项量化财务指标作为评审门槛,但又不单纯意义上看重所谓的强和大,重视企业各项基础财务数据和发展情况,具体囊括近百个评审指标。这使其成为海内外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企业广泛关注的一份不可替代的权威性榜单。

尽管目前从房贷结构上,四大行涉房贷款仍占据相当高份额。但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和深圳市分行提早联合认定资信企业,将资金安全注入到资信企业,十多年来得到了回报,赢利能力和安全性都在全国领先。

广东和深圳四大行评审结果不仅成为各大银行开展信贷、授信、按揭、金融创新等业务的重要参照指标,90%以上房贷已定向流向评定的30家资信企业,而2002年评审举办之初不足30%。

强化资信是粤深四大行领先全国的关键

资信好的企业基本将获取绝大部分使用方便、优势成本的银行资金,同时有银行支持的企业,融资更多渠道,多元化。这使得广东和深圳四大行树立的资信大旗意义深远。作为首创,“资信”对于金融业的重大价值被全国各地企业和金融机构所普遍认同,先后北京、湖南、湖北、浙江、陕西、江西等各省市借鉴。

14年来,以“资·信”为主题的地产金融峰会已在广州、深圳共召开20次,与此有关相关的评审会议已召开60余次,累计近3000位次银行和企业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参会。构建完善的地产金融资信体系成为深圳和广东银企的共识。以“巩固强强合作、挖掘新兴伙伴”为宗旨,每年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名单。

尤其在经济转型期,有利于巩固银行和大型优质企业持续的创新合作。在商业银行信贷政策趋紧、外部监管日趋严格已成为新常态的背景下,深圳和广东四大行针对资信企业进行了多项创新,包括利用子公司资源、信托、融资租赁、境外分资机构等合作伙伴资源,协助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地方经济持续发展。此外,广东和深圳四大行也不同程度的顺应“互联网+”时代需要,既服务于存量个人贷款用户,更服务于银行及企业的共同客户个人消费者,打造“客户—银行—企业”共赢平台。

深圳四大行将积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深圳四大银行房贷负责人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深圳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离不开房地产业,将来仍将为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四大行联合评审出来的资信企业,不仅仅是销售收入等硬指标,还有发展运营效率、创新模式等多项软指标的领先,是资信综合实力的全面领先。

对“深圳地产资信10”,深圳四大行房贷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紧密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为资信企业搭建多样化表内外融资渠道,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将持续加强。

资信10强颁奖

资信10强颁奖

“第六届(2015年度)深圳地产资信10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信地产深圳投资有限公司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京基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益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责编:赵爽、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