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报告显示:三分之一中国网购者海淘

陈雪柠

2015年12月02日07: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雪柠)美国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和调研公司Ipsos发布的第二届全球跨境贸易报告显示,有35%的中国网购消费者表示2015年曾以海淘方式购买商品,而2014年这一比例为26%。

  在参加此次调研的29个国家的网购消费者中,19%的受访者表示过去12个月曾从中国网站购物,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不过,美国消费者很少跨境网购,跨境网购消费者的比例仅为22%,低于全球调研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日本的跨境网购比例更低,为12%。最活跃的跨境网购消费者来自爱尔兰、奥地利和以色列。

  购买海外商品的成本是跨境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调研显示,73%的受访者把价格优势列为跨境购买而非在本国购买的原因,其他重要因素还包括“能够买到本国买不到的商品”(67%)以及“发现新奇有趣的商品”(58%)等。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此前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2万亿元,同比增长42.8%,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7.3%。其中,跨境电商出口占比达84.8%,进口比例为15.2%。分析报告预计,到2018年,中国的海淘人数将达到3560万,海淘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