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荣膺2015“中国最佳银行” 金融市场业务获得多个奖项

2015年11月25日13:13    手机看新闻

日前,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公布第八届“中国之星”评选获奖名单,建设银行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一举荣获“中国最佳银行”、“最佳人民币交易基金银行”、“最佳人民币商品银行”、“最佳离岸利率套期保值银行”等四大奖项。

“中国之星”奖项评选是《环球金融》杂志专门为中国市场设立的年度评选项目,该评选根据营业增长、行业地位、盈利能力、覆盖地区范围、新业务开发和产品创新等指标进行初步筛选,结合行业专家、评估机构、咨询公司、客户及其他业内人士的评论进行综合评分。建设银行凭借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用户体验导向的服务价值理念以及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赢得了评委充分肯定,独家获得“中国最佳银行”等系列大奖。

过去一年来,建设银行积极捕捉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国际化等宝贵机遇,大力拓展债券、利率、外汇、大宗商品等金融市场业务,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伦敦商品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等开展广泛合作,主动参与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产品创新速度加快,交易量显著增长,客户覆盖面迅速扩大,市场排名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得到增强。

建设银行获颁上述奖项,既是对建行过去一年良好业绩的认可,更是对未来一年乃至十三五时期增长前景的良好预期。随着银行转型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建设银行将会同其他金融机构,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市场交易服务,为中国和世界经济的持续稳健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加快战略转型,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核心指标表现良好。截至9月30日,建设银行资产总额18.3万亿元,实现净利润1,920.76亿元;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分别为1.46%和19.45%;资本充足率14.97%,一级资本充足率12.7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73%,均满足监管要求;并在2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6家一级机构,今年年底可达30家左右,跨时区、跨地域、多币种的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已搭建完成;11月3日,建设银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成为本年度评估中惟一新入榜的金融机构,充分证明了近年来稳健的经营业绩和国际化转型成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