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农行北京分行三农事业部成功挂牌

2015年11月25日08:13    手机看新闻

近日,农行北京分行三农事业部挂牌仪式在密云支行成功举行。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市密云县政府以及农行总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北京分行三农事业部的成功挂牌,是北京分行贯彻落实农总行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北京分行迈向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步。

北京分行作为农行系统内重点城市行,始终坚守“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历史使命,在首都三农金融体系中发挥着骨干和支柱作用。近年来,北京分行结合首都经济特点和都市型农业特点,实地调研,深入分析,积极探索北京新型城镇化、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模式和特色金融产品,重点支持了首都新型城镇化、民生工程、环境治理等涉农业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0年,北京分行推出“城乡一体化综合建设贷款”,率先支持北京50个重点村的城中村改造建设,累计投放贷款216亿元。2012年,以南水北调东干渠项目为切入点,全面支持北京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调水、供水、治水等领域,累计审批贷款115亿元,投放75亿元。2013年,积极参与北京市百万亩平原造林改造工程,先后支持通州、顺义、平谷三个区县共25万亩造林工程,累计审批贷款35亿元,实现投放20亿元;研发出农村城镇化建设贷款产品,支持包括APEC期间首都机场高速环境整治建设工程、大兴区旧宫改造在内的多个项目,累计完成城镇化领域贷款审批52亿元,实现投放33亿元。同时,通过贷款、发债等多种方式持续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金融支持。截至2014年末,北京分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6%,是北京市第一产业GDP占比的8倍。

北京分行将以此三农事业部挂牌为契机,立足首都“新三农、大三农”的特点,进一步转变经营思路,加快改革创新,围绕总行“六个”单独的管理要求,从资本、资金、信贷、核算、风控、考核等多方面形成更加高效的服务体系,倾力支持首都涉农产业转型升级、县域实体经济持续发展以及惠农富农工程等方面的建设,持续发挥好农业银行在“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渠道作用,开启北京分行服务“三农”、服务首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新的旅程。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