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图集

非洲发现世纪巨钻 重1111克拉

2015年11月23日08: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近日,卢卡拉钻石公司(Lucara Diamond)在非洲博茨瓦纳发现一块罕见钻石,重1111克拉,品相俱佳,预计售价会超过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4亿元)。

  该公司透露,该钻石如小橙子一般大,是继1905年南非发现3106克拉库利南钻(Cullinan)后最大的一颗。它钻体纯净无杂质,被列为二级珍钻,更为精确的色彩和清晰度目前仍在评估当中。

  矿质分析师费尔 斯维芬(Phil Swinfen)分析称,此块钻石的售价将超过2500万英镑。而经过切割和抛光后,该钻石的拍卖价会涨至该售价的数倍。

  卢卡拉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威廉 兰博(William Lamb)表示,这一历史性钻石的面世将让公司跻身顶级钻石生产商。

下一页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