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2015年11月20日21: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据财政部网站11月20日消息,近日,财政部资产管理司组织召开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布置会。会议对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总体安排、编报方法、软件操作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全面布置,标志着我国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交通运输部等8个中央部门、黑龙江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3家中央企业参加了试点布置会议。政府资产报告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3号)的重要举措,对于摸清我国政府家底、夯实政府资产管理基础、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进政府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以及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