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广发银行QDII托管规模已超250亿元

朱文彬

2015年11月19日19: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发银行QDII托管规模已超250亿元

  在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5年人民币峰会上,广发银行披露,截至今年10月底,广发银行全行的QDII托管规模已累计超过250亿元人民币。

  广发银行总行环球交易服务部副总经理雷鸣作为应邀主旨论坛发言方代表分享了上述数字。广发银行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市场开放的进程加速,境内投资者以自贸区为金融平台,对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不断上升,海外投资成为资本增值新热点。在资产托管领域,该行作为主托管行,携手次托管行香港花旗银行,共同服务广东自贸区内基金公司,合作开展了多期QDII(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项目。

  雷鸣还在会上分享了广东省自贸区的政策沿革、发展以及广发银行在自贸区业务方面的创新措施。自贸区是我国金融改革的试验田,为境内外企业和商业银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前在自贸区率先试点的直接投资项下外汇登记下放银行、资本金意愿结汇等投融资便利政策,均已在全国范围推广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外商投资准入“一口受理”、外债宏观审慎管理等便利政策也将在全国推行,创建起与国际接轨的金融市场规则与制度的整体环境,真正树立起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作为全国四大自贸区之一,广东自贸区已于今年4月21日挂牌,成立以来,涵盖了前海蛇口、南沙、横琴三个片区,在商事登记、通关、检验检疫、税收等方面为区内企业、金融机构营造了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广东自贸区的挂牌成立,进一步深化了粵港澳金融合作和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而作为广东银行业的核心金融支持力量之一,广发银行一直高度关注自贸区政策动向和金融实践,重视加强和政府、监管机构的交流,积极反馈市场需求,为制定广东金融政策出谋献策。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投融资和结算便利化,广发银行早在2012年就率先在国内中资银行建立起跨境交易银行架构——环球交易服务部。该行始终将利率和汇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可兑换等金融体制改革目标贯彻到行内的业务转型中,针对自贸区企业陆续推出跨境直贷、跨境本外币双向资金池、融资租赁保函等创新产品,真正帮助客户实现贸易无“币垒”、资金通天下,打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金融通道。在平行车进口方面,广发银行亦有较为充分的实施经验,可以帮助自贸区内的平行车进口企业提供融资、结算服务。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