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前三季度我国电商交易全球第一

范晓

2015年11月17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1.2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2.6万亿元,规模居世界第一。商务部部长高虎城透露,要积极推动出台《商品流通法》,建立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针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高虎城表示,商务部启动实施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传统零售业、批发业、物流业、生活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深化互联网应用,实现转型升级。

  二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中小城市,支持全国256个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渠道;促进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拓展社区服务性网络消费范围,提升中小城市网络消费便利性。

  三是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建设电子商务海外营销渠道,推动建设100个电子商务海外仓,助力电商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