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王健林:万达要为扩大国人在世界体育领域话语权做努力

2015年11月13日17:0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张胜军)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发言指出,中国的体育产业非常弱小,在国际体育组织和体育赛事行业里边基本上没有什么话语权,万达要在这方面做努力。

王健林举例说,中国举办了很多大的网球赛事,给出的奖金比五大赛事中的个别赛事还要高,可是经营得非常吃力,很难挣钱,每年邀请这些网球明星也非常困难。什么原因呢?因为五大网球赛事基本形成利益集团。国际网联至少被他们所影响,他不会再发展第六大赛事。

他说,中国的赛事奖金虽然很多,但是最高赛事积分也就600分。他们可能就是意识到,给你高的积分就麻烦了,你打的多了可能就会影响他们。不论你怎么努力,不论你给多少钱奖金,这些方面是很难有话语权的。

王健林表示,万达正在做和接下来还要不断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去收购在国际产业里边,具有品牌赛事营销权的这些企业,进而为逐渐扩大中国人在世界体育领域的话语权做努力。

(责编:吕骞、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