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1% 汽车类商品销量提升是主因

2015年11月13日07:4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1% 汽车类商品销量提升是主因

  令人瞩目的“双十一”让电商赚了个盆满钵满,销售额也屡创新高。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天猫“双十一”交易额达912.17亿元,其中无线成交占68%,参与交易国家和地区232个。阿里巴巴再次刷新单一电商平台单天交易的世界纪录。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网上零售依然延续前几年的高速增长态势,今年前10个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9484亿元,同比增长34.6%,相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高出24个百分点。“双十一”电商销量继续爆发,天猫12分钟的销售额已突破100亿,这意味着电商在零售业的影响力出现进一步提升。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0月份消费品市场情况来看,整体稳中有升。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0%,增速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从数据来看,城乡市场增速同步加快,商品零售和餐饮消费双双提速,基本生活类商品平稳增长,汽车类商品增速提高是10月份消费品增速提高的主要因素。

  “电商的发展,周边产业也将受益。”薛胜文表示,“首先,物流快递是电商的下游行业,网上零售销量快速增长将直接拉动物流快递业的发展。其次,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移动互联网在电商上购物,移动支付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责编:毕磊、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