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泽熙影响持续蔓延 康强电子重组或生变

2015年11月12日0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泽熙影响持续蔓延 康强电子重组或生变

  私募大佬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之后,泽熙概念股集体站上风口浪尖。继宝莫股份定增告吹之后,泽熙所持的大恒科技、宁波中百等公司股份近日相继被冻结,与泽熙有染的康强电子(002119)则在昨日早间临时停牌。

  康强电子在公告中称,公司正在筹划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停牌。昨天,康强电子相关人士对于上证报记者的问询相当谨慎,并未正面回复“是否因徐翔事件影响到重组进程”的问题。不过,该人士确认:“此次停牌是公司预计将有相关的重要事项发生,停牌时间不会太久,近期内会有相关公告”,但对该重大事项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前述人士表示“目前无法判断”。

  根据此前的重组方案,康强电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交易作价27.8亿元,同时向泽熙増煦发行股份募资8.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等费用和补充永乐影视流动资金。

  备受争议的是,在本次停牌筹划重组前夕,泽熙6期信托产品突然举牌康强电子。在随后的重组方案中,泽熙又独揽定增股份,显示泽熙投资在该次重组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重组成行,待永乐影视借壳上市后,泽熙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既然前次重组仍在推进过程中,这时启动新一轮重组的概率不大,事情应该还是与本次重组相关。”有投行人士分析,康强电子主要面临两种选择:一是重新挑选合适的定向增发对象取代泽熙;二是干脆终止本次重组。“但如果是前一个方案,应该需要重新开董事会审议相关方案,发行价格等内容都将发生变化,意味着重组将回到原点。”

  除康强电子之外,泽熙事件的影响已在相关个股中蔓延。早前,定增计划中有泽熙参与认购的宝莫股份,宣布终止定增。截至昨天,泽熙方面所持的大恒科技、文峰股份(601010)、宁波中百、华丽家族(600503)四家公司的股权遭冻结,分别占上述公司总股本的29.75%、14.88%、15.78%和5.62%,冻结期限为1年。

  市场都在关注,泽熙的A股棋子将如何善后?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昨天对记者表示,所持上市公司股权遭到冻结,主要是为了防止进行财产转移,“需要关注的是该部分股权后续的处置情况,根据执行处置方式的不同,有可能会对公司平稳运营及二级市场造成影响。”

  对于泽熙控股的大恒科技和宁波中百而言,情况相对复杂。王智斌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股权遭到冻结,将对其表决权等权利造成影响,可能无法有效行使股东权利。另外,被查封的股权也面临被处置的风险。

  市场的另一猜想是,若真被处置,泽熙所持股份是否会有他人接手?这种朦胧的易主预期,也受到一些投机资金的关注。有市场人士就认为,泽熙概念股前几日的强劲反弹,可能就是投资者对新的入局者抱有期望。

(责编:吕骞、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