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深交所官员称深港通正在测试 启动时间尚不确定

2015年11月11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官员称深港通正在测试 启动时间尚不确定

  深交所策划国际部副总监刘辅忠昨天在上海参加会议时表示,深交所正在为深港通进行基础设施测试。

  刘辅忠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深港通启动时间尚不确定,但创业板将纳入深港通。

  有熟悉沪港通业务的市场人士指出,参照沪港通的推出时间表,从技术层面分析,若深港通于近期获监管层批准,也难以在年内正式推出。除去两地交易所制定交易规则和开发相关系统的“搭桥”行动,仅市场测试方面就需要颇多时间。首先需要市场参与者检视自身系统是否已准备就绪,其次,还得进行至少两场以上的市场联网演习以及开通前最终测试,每次测试和演习都只能避开正常交易时段。换言之,市场只能在周末时间进行,因此,单是市场测试这个环节就需要至少1个半月的时间。

  不过,刘辅忠的讲话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券商股在昨天上午再次集体大涨,至收盘,证券板块总体上涨2.07%,其中东兴证券和兴业证券涨停。 (记者 陈艳)

(责编:毕磊、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