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国际金价跌破1100美元大关

崔启斌 岳品瑜

2015年11月10日07:5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国际金价在经历疲软一周之后又受到来自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最后一击。昨日,国际金价再度跌破1100美元大关,日内最低一度触及1085.2美元/盎司,在创下三个半月低位的同时,距离7月末的五年半低位也并不遥远。

  截至昨日20时,国际金价报1094美元/盎司。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金价自10月15日以来已经下跌了近100美元,跌幅达8%。近期影响国际金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重燃。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所作的证词陈述再一次明确发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12月加息或是合适之举”。 美国就业市场改善以及耶伦的证词陈述让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重新点燃,美元指数应声上涨,进而打压黄金价格走势。

  明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谢堃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整体来看,非农预期向好令12月加息预期大增,随着12月议息会议的逐渐临近,金银的压力将逐渐增强,短期反弹恐也乏力,整体走势仍以下行为主。技术上,目前黄金仍然维持日线图震荡下行的通道中,后市可能会继续下跌。由于对国际金价后市不看好,国际投机商也开始大幅减持黄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日前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1月3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4.86万手,至一个月低位7.2万手。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