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华夏银行布局“移动金融生态圈”打造智慧银行

2015年11月05日17:0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做客人民网“互联网+金融”系列访谈时表示,华夏银行正通过布局“移动金融生态圈”打造智慧银行。

刘琇臣介绍说,移动金融生态圈是基于移动互联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可穿戴设备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点。近期华夏银行推出了手表银行,从身边银行变为身上的银行。

“在移动互联网,我们要建立各种各样的生态圈,真正为客户提供最方便的服务。”他举例说道,华夏银行正在打造有车一族的生态圈,提供洗车、修车、加油、代驾、救援等,通过完整的生态圈为有车一族提供移动互联服务。此外,华夏银行还针对老年客户研发了相应服务,如医疗挂号、理财等。

刘琇臣认为,未来各家银行在金融生态圈上将逐渐形成特色,有些银行专长小微、有的专长个人业务等,形成银行差异化竞争。通过移动生态圈,客户将获得极大便利,随时随地享受7X24小时的服务。

(责编:李彤、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