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刘琇臣:未来银行将由数据驱动 按照客户需求制定产品

2015年11月05日16:4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薛白)今日,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做客人民网,畅谈“互联网+”银行的发展探索。他认为,未来银行具有数据驱动、完全按照客户需求定制产品、多渠道协同等多种特征。

他认为,从银行的视角来看未来银行有以下几个维度特征:一是数据驱动。刘琇臣举例,“比如客户理财到期,自动提醒客户该买适应的理财,或者客户的信用卡到期,提醒信用卡自动还款,这些都是靠数据驱动”,他定义此类也可称为数据驱动银行。

二是自理财,刘琇臣认为,未来银行是能够完全按照客户需求定制产品的银行。客户需要怎样的理财产品,银行就相应按照客户的需求,后台自动地组合他的资产,形成一个适合完全客户需求的产品。

第三,从银行角度来讲,未来银行将会有各种各样的生态圈,生态圈的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越来越非传统银行提供的服务。

第四,未来银行一定是多渠道协同的银行。手机银行、银行网点、网上银行等几个渠道,全部可以为一个客户提供多方位的全能的服务称为全渠道协同的银行。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