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揭秘低调神秘的徐翔 曾被称涨停敢死队

陈艳

2015年11月02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为人一直低调神秘

  徐翔,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1976年出生,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据报道,他目前的个人资产已经达到40亿元,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

  由于一直保持低调,基本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徐翔对外界来说,颇显神秘。

  1993年,还是个高中生的徐翔带着父母给的几万元本钱进入股票市场。“那个时候,宁波老百姓家里几万元很正常,而且家里就我一个小孩。”徐翔说。18岁时,徐翔放弃高考,专心投资,并得到家人首肯。

  徐翔对股市热点的把握非常敏感,个人资产迅速累积,成为营业部高手。他回忆说,“我学习股票,看书、听券商培训、也看国外投资方法;对宏观经济,也懂一点”。

  号称“涨停敢死队”

  20世纪90年代后期,徐翔和几个以短线擅长的朋友被市场冠名“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投资风格彪悍,被“敢死队”选中的股票,大进大出,大起大落。这批人以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为核心,成员20人左右。

  2005年,徐翔从宁波迁到上海,经历2007-2008年的大牛市后,于2009年12月7日在上海成立了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即实收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据泽熙投资官网的自我介绍,“泽熙投资以专业、严谨的投资研究为基础,运用各种规范的金融工具为客户管理金融财富,以管理资产的可持续成长为己任,致力于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

  泽熙投资的业绩到底来源于徐翔投资手段高明,还是有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之嫌,市场传言纷纷,都没有足够证据支持。

  参与多起逆市抄底

  徐翔被认为是一个抄底型选手,参与过重庆啤酒、双汇发展和酒鬼酒的逆市抄底活动,很多突然连续涨停的股票都与他有关。而恒星科技、康得新、莱宝高科等定向增发概念股也让徐翔赚得盆满钵满。因为推荐莱宝高科、康得新、恒星科技有功,泽熙投资的三名研究员获得了宝马汽车的奖励。

  2015年是让徐翔再次名声大噪的一年,因为泽熙投资旗下的投资组合于5月准确逃顶和7月精准抄底而备受外界推崇。而在8月中旬,大盘从4000点跌到2850点期间,泽熙投资的市值变化不大,被外界认为已经空仓。

  此前,有媒体报道,泽熙投资的官网已经无法打开。但记者1日23时45分时登录发现,泽熙投资官方网站的首页有时能够显示,有时又不能打开。PING网络域名有反应,可能是访问太多导致瘫痪。而到2日0时过后,泽熙投资的官网已经无法打开。PING网络域名回复为“请求超时”,据某网站技术总监表示,可能是对方关闭了网站。据官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旗下投资产品表现都极其出色,其中,泽熙1期为323.16%;泽熙2期为160.34%;泽熙3期为382.07%;泽熙4期为209.92%;泽熙5期为180.07%;泽熙增煦定增二期为142.07%,远远跑赢沪深大盘。

  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截至2015年10月5日,泽熙3期和泽熙1期今年以来分别以302.57%和302.57%的收益率名列中国私募基金收益率排行榜冠亚军。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陈艳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