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房地产2.0时代,众筹能做什么?

2015年10月26日10:1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汇金众筹平台的启动仪式。 陈柳摄

全国房地产众筹交易联盟成立。陈柳摄

人民网贵阳10月26日电 (陈柳)25日下午,世界众筹大会地产众筹峰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全国各地地产从业者探讨了房产众筹交易的发展趋势及战略方向、创新及实施,房地产与大众投资者的契约关系,如何构建未来房地产众筹交易的全新生态体系等。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然进入2.0时代。”汇金众筹董事长、众筹金融协会副会长涂勇认为,房地产行业的格局已经大幅改变,产业众筹就是用众筹加传统产业,用众筹对产业的资源和价值链进行全方位的重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认为,地产行业的转型需要与金融行业、互联网结合起来。“众筹使中国的金融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地产行业已经从工业向服务业转变。社区服务和养老,开发商为主体的养老产业,可成为转型的两个思路。”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认为,众筹就是聚集实现“互联网+”的机制和制度,通过“互联网+众筹”能够盘活房地产。2012年12月8日,美国率先将众筹的概念植入房地产中,诞生了“房地产众筹”模式,2014年4月正式引入中国。

另外,会上举行了房地产众筹发行与交易平台——汇金众筹平台的启动仪式。随后,全国房地产众筹交易联盟也宣布成立,首批34个创始会员,将致力于开展众筹理论基础研究,构建技术支持平台体系等,共同促进建立全新众筹金融实体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全生态链体系。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