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双创核心在“众” “贵漂”正成全国时尚

2015年10月26日09:58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5日,创投跨界融合金融论坛在贵阳召开。图为参会大咖合影。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贵阳10月26日电 (李栋、高洁)在25日举行的创投跨界融合金融论坛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张平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先是在“创”,核心是在“众”。在创新驱动的带领下,“贵漂”正成为全国时尚。

张平说,富有进取精神的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无论是草根还是精英,都可以投身创业创新。作为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金融创新的重要模式,众筹集中大部分的资金、人力和渠道,聚少成多,放大投资的力量,为创新创业者插上起飞的翅膀,提供公平的机会和通畅的渠道,特别是让青年朋友们有广阔的空间支撑,让更多的人通过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在创新驱动的带领下,在贵阳,更多的创客空间、更多的创新向往、更多的创新力量正在被带动和激发出来,“贵漂”正在成为全国的时尚。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贵阳探索,互联网行业的大咖们也有自己的看法。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看来,众筹必将成为整个互联网金融的核心,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是金融制度变革的一次伟大实践。

在众筹联盟熟悉运营官陈东眼里,众筹是一种互联网金融工具,但它不仅仅是一个金融工具,更是一种商业模式,是一种让社会闲置资源价值最大化的商业模式。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执行副总裁云投汇创始人兼CEO董刚则表示,众筹就是靠互联网打破了创业的专业垄断。“第一,渠道打通了;第二,效果提高了;第三,众筹平台因为有了互联网,而且本身有专业机构做,就弥补很多非专业投资专业技能匮乏的问题。大量的投资人可以在非常短的时候内,完成项目的交流和撮合。”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