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2015世界众筹大会:“朋友圈”中掘“金矿”

2015年10月25日18:09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5日,2015世界众筹大会领筹矿业掘金暨朋友圈专场在贵阳举办。 高洁摄

人民网贵阳10月25日电 (高洁)“我们希望利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这个专业平台汇集的专业评估机构,为投资人找到优质投资资源。”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总裁郜翔在“领筹矿业掘金暨朋友圈”专场论坛上坦言。

10月25日,2015世界众筹大会“领筹矿业掘金暨朋友圈专场”在贵阳顺利举办。本次专场主题为“‘掘金’世界众筹大会”,宗旨是搭建投资人与优质矿权人的对接平台和撮合机制,为矿权人找到资本,为投资人找到“金矿”搭建平台。与会嘉宾围绕“矿业众筹与矿业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形成了丰富的论坛成果。

“当前,中国的矿业已经完成了由国家领头向全社会众筹的机制转变。”贵阳市副市长徐昊表示,通过股权众筹的方式进入到矿业领域,是投资矿业、参与矿业的一个新途径,既能够最大限度地分散项目投资的风险,也有利于投资者转让权益,鼓励资本的流动。

领筹矿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CEO李洁认为,矿业众筹实现了专业投资人和普通投资人的融合,实现了资源潜在财富和市场价格的聚合。“众筹不仅创造了新的交易机制,集中实现了交易所、投资银行、矿业基金的融合,而且大大降低了矿业企业的投资和融资门槛,让企业挂牌简单易行。”

(责编:杨虞波罗、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