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举全力打造世界众筹之都 让梦想之花结出事业之果

—— 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孙志刚在2015世界众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5年10月25日11:00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孙志刚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凯摄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梦想。非常高兴与来自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和创客精英相聚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共商创新创业发展大计。受陈敏尔书记委托,我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贵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和民生导向,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奋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2014年贵州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增幅居全国第一位,近五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纳入国家战略,首个国家级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挂牌成立,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获国家批准建设。我们在全国率先成立众筹金融交易所,建设众筹金融小镇,加快建立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我们全力打造“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大力培养和引进大数据、互联网、现代金融等各方面人才,“贵漂”正在成为一种时尚,“孔雀西南飞”逐步成为一种常态。今天的贵州,创新创业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大势已成、好风正劲。

当前,全球分享经济快速增长,众筹、众创、众包、众扶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迅猛。“众筹”是为了实现“众赢”,对创业者来说,筹的是资本;对投资者来说,筹的是智慧;对全社会来说,筹的是未来。全球众筹行业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众筹产业募资总额达162亿美元,增长167%,其中,亚洲募资规模增速达320%。中国政府对培育发展众筹等新模式、新业态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引导和鼓励众筹融资平台规范发展,开展公开、小额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我们将依托国家级大数据平台,抢抓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加快建立完善与众筹等新经济形态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举措,举全力打造世界众筹之都。坚持以众创集众智,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网络众创平台、创新工场,促进创新与创业、创业与就业、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坚持以众包凝众力,鼓励和推广研发创意众包、知识内容众包、生活服务众包,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坚持以众扶聚众能,加快发展多元化创业孵化服务,解决政策扶持、资金需求、技术支撑等瓶颈问题,让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加速健康成长。坚持以众筹汇众资,加快构建众筹金融生态体系,引导创业投资更多向创业企业起步成长的前端延伸,为把股权众筹打造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五板”作出贵州贡献。

当今的时代,既是创新的时代,也是创业的时代。无论是“草根”还是“精英”,人人都可以参与创新创业。众筹的力量能够让创新创业从“小众”走向“大众”,让创意引领未来,让梦想照进现实。首届世界众筹大会,是全球众筹领域领筹者、投资者、服务者和创意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贵州开放创新的重大机遇。衷心希望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与全球有识之士携手开辟创新创业新空间,让创意之花常开常新,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多彩贵州蔚然成风!

最后,祝首届世界众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来宾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谢谢大家!

(责编:谭翀、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