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众筹助大健康产业化茧成蝶

2015年10月24日15:1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3日,大健康产业金融论坛在贵阳召开。陈柳摄

人民网贵阳10月24日电 (陈柳)“健康成就未来,大健康产业是黄金产业、希望产业、朝阳产业。”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刘玉海10月23日在大健康产业金融论坛如是说。

作为2015世界众筹大会的重要分支,大健康产业金融论坛邀约了来自医药健康、生物科技、金融众筹等领域的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论道大健康产业金融发展。来自贵州、广州、北京、青岛等地的家企业还进行了项目路演。

据贵州省食品药品安全建设发展促进会会长罗小刚介绍,当前贵州省围绕医、养、健、管四篇文章积极推进大健康医疗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抓好三大行动,即大项目行动、大企业行动、大平台行动。

“大健康行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最火爆的行业,也是最适合移动互联网运营发展模式的行业。”大健康产业金融论坛发起人史刘柱表示。

目前,健康服务业已成为发展潜力最大的新兴产业。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服务业就业容量大,发展前景广。要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老等生活服务业。

众筹到底什么?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总经理曲鹏认为,众筹既不是雪中送炭,也不是锦上添花。锦上添花是银行干的事,雪中送炭是金融机构做的,众筹更像是化茧成蝶,能助力大健康产业化茧成蝶。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