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贵州女创客研发游戏魔戒 “双创”汇聚经济新动能

2015年10月24日09:5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从左至右):贵州创客郭慧娟、她参与研发的游戏智能戒指、用游戏智能戒指玩游戏。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田原)“我们的目标是在游戏方面、手机方面和人机交互方面,在未来加以颠覆。”大屏幕上,郭慧娟自信地笑着。

来自贵州毕节的郭慧娟,目前正在美国硅谷开创着自己的事业,和几位同样年轻的伙伴一起进行体感操纵游戏智能戒指的开发。

郭慧娟是众多创客的代表,他们或年轻或老练,或意气风发或卧薪尝胆。同郭慧娟一样,他们书写着自己的创业故事。

此时此刻,来自世界各地的创客们,齐聚在贵阳的世界众筹大会上,展示自己的得意产品;在“贵州拥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论坛上,各抒己见,将创意和梦想分享于众。

9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用新模式汇聚发展新动能。

“我国目前正处在一个经济转型的时期,经济发展速度保持在合理区间。贵州省前三季度的经济情况,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不变,目前面临的形势是要从原来粗放的发展方式,转向环境友好的发展方式。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转型真正成功的希望所在。”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表示。

以众筹促融资。发展实物、股权众筹和网络借贷,有效拓宽金融体系服务创业创新的新渠道新功能。

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必须打造支撑平台。何力表示,贵州省从政府层面上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而众筹,作为新兴方式,也能有效促进融资。把资源互联互通起来,不让资源孤岛化,可以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扫清更多障碍。

以众智促创新。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和网络众创平台,提供开放共享服务,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吸引更多人参与创新创造,拓展就业新空间。

何力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释放中国的创业者,特别是年轻人身上巨大的能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给了中国年轻人一个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好机会。”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