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贵阳银行为8000创客提供小微贷款

2015年10月24日09:29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3日,众筹平台技术创新论坛在贵阳举办。高洁摄

人民网贵阳10月23日电 (李栋)“在众筹金融领域,贵阳银行愿意作全国银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贵阳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忠祥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达了在该领域的决心和信心。

李忠祥表示,央行及十部委出台了互联网金融第三方存管相关文件后,该银行在第一时间制定了相关制度、产品和推广方案。特别是在众筹领域,目前完成了第三方的系统开发,与新生支付等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签署了协议,最大限度降低众筹的资金风险。

此外,贵阳银行愿意为行业内的平台提供商、安全提供商提供努力,凭借自身优势为众筹平台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本次大会就为8000位创客提供额度1万元的资金。

贵阳银行在为别人做嫁衣的同时,在内部也鼓励创业。据李忠祥介绍,有好的创意就可以跨部门、跨分支行、跨区域协作,组建合作团队,在对公业务、个人业务、理财业务、互联网金融、资产证券化等领域,都可以形成专门的创意计划书,条件成熟可以独立设置事业部团队或逐步实现子公司制运营。贵阳银行的“创客银行”计划未来五年成立3—5家子公司,并争取能上市运营。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