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女子花10万购40万假币 发现是冥币报警后被拘捕

2015年10月23日08: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1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向媒体通报了一起案件:一名女子花10万元购买了面额40万元的“假币”,拿到手后发现所谓的“假币”其实是冥币。该女子随即报警,结果她因涉嫌购买、持有假币罪被警方刑拘、被检察机关批捕。

这起案件是昆明警方在“利剑行动”中查获的。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女,42岁,楚雄州禄丰县人)在楚雄州开设麻将室,后认识了常来打麻将的男子李某。两人相熟后,李某称自己的朋友可以弄到假币,王某某于是产生了购买假币用于出售和在麻将室使用的想法。9月6日,她专门来到昆明市与卖家联系,并谈好以10万元价格购买40万元的假币。7日15时许,王某某到达事先约定的交易地点,将10万元现金交付给李某购买了假人民币40万元,交易过程中由于担心被发现,王某某现场只粗略进行查看即完成交易。当天,王某某返回住处后,发现假币里每沓除表面和最后一张是假币外,中间部分均为冥币。自己等于花10万元购买了80张面值100元的假币和一堆冥币。

当晚,王某某立即打电话给李某,李某骗她说“这是卖家对你的考验,怕你是公安。你明天跟我联系,我再给你假币”。抱着侥幸心理,王某没有立即报案,等8日到昆明打不通李某电话也找不到他人时,王某某才报警。但此时,她并不知道自己购买假币的行为也是犯罪。

办案民警介绍,按照法律规定,持有4000元面额或400张以上的假币即构成犯罪。王某某9月9日因涉嫌购买、持有假币罪被五华分局经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9月30日被批捕。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警方仍在全力追捕向王某某出售假币的嫌疑人李某。 (记者王研)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