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2015世界众筹大会
人民网>>金融>>正文

2015第三届农商银行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贵阳举行
公益助学不掺假,众筹400万元学习卡

2015年10月23日20:1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3日,贵阳举行“公益众筹助学工程”学习卡捐赠仪式 (王钦 摄)

人民网贵阳10月23日电 (王钦)10月23日,以“前瞻与领跑:开启中国农村金融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第三届农商银行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贵阳举行,该论坛共吸引了百余位来自监管部门、农商银行、学界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共同为新形势下农村金融发展,农商银行新的战略机遇与挑战献计献策。

作为2015世界众筹大会的高端论坛之一,本届论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关注农村金融的大局发展,更注重农商银行对金融格局的前瞻性,并在主论坛外设立“互联与创新”“政策与应对”“同业与融合”三个分论坛,以国际视野审视农商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现在的金融服务在规模上不再是小额、短期、分散的周转性需求,在方式上也不再是单纯融资,正扩张到保险、理财等服务,农村金融需要更多的信息化、网络化的金融服务。可以说,在农村金融市场上,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抱团取暖、合作共赢才是新形势下的发展之道。

此外,本届论坛还发起了“公益众筹助学工程”。农商银行发展联盟携会员单位以“农商银行与您最近和您最亲”为主题,众筹到了价值400万元的“同步课堂辅导王”学习卡,以公益赠送的形式通过世界众筹大会平台进行发放。

(责编:李海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