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杨兵兵:银行客户呈互联网化 年轻人正成为骨干客户

2015年10月14日10:40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吕骞)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14日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成为了银行主力和骨干的VIP客户,他们对银行的服务要求,能在网上做的尽量网上做,能不去网点的尽量不去网点,实际上客户正被互联网化。

在杨兵兵看来,客户互联网化是近年来银行业受互联网冲击而改变的首要方面。其次,当有了互联网,最多的改变是信息不对称。原来很多做中介服务的业务形式在被去中介化,而银行本身是信用中介之一,它也有一个被去中介化的威胁和危险。不过杨兵兵强调,银行的本质、信用的本质还是很强的,还有它存在的价值和牌照的要求。

再次,风险的复杂化也是改变之一。原来的银行业风险都是来自于线下的,以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为主,而现在多出了来自线上的,包括技术、信息带来的风险。

最后,竞争更加多元化。杨兵兵认为,原来的竞争对手更多是金融同业。现在有很多拥有类银行服务功能的一些机构,都是可能存在着合作和竞争关系。

杨兵兵最后总结道,客户互联网化、业务去中介化、风险复杂化、竞争多元化,这是互联网从四个方向上给予银行业强烈的冲击。

(责编:吕骞、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