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支付宝被指实名认证存漏洞 回应:因隐私泄露造成

马文婷

2015年10月12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日前有用户称,支付宝实名认证信息下多出未知账户。对此,支付宝表示是因为账户持有人自身身份证等隐私泄露造成的,并提醒用户保护隐私。

  日前,有用户打开支付宝实名认证页面,发现实名认证信息下多出了5个未知账户,而且用户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确认或者是告知的信息,无论是短信、邮件,甚至是登录后的站内信息都没有。

  对此,支付宝表示,是因为账户持有人存在自身身份证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导致被关联认证。

  该支付宝用户担心,有可能出现别人贷款、自己还款的情况。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这些子账户无法借用户身份发起蚂蚁花呗等贷款服务。另外,如果用户因为支付宝账户或者身份证被盗用等,引起关联认证的情况,可以致电支付宝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在核实情况后,可以帮助用户解除相关的关联账户。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