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汇率波动催热海外置业 专家提醒对收益应有合理预期

潘清

2015年10月06日13: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率波动催热海外置业 专家提醒对收益应有合理预期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电(记者 潘清)近两个月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令本已趋热的海外置业继续升温。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海外房产并非包赚不赔,投资者不仅需要关注个中风险,对其收益也应有合理预期。

  已经成功举办20年的上海假日楼市房交会,10月3日至6日再度亮相,吸引了不少有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市民前往。

  作为展会的重要组成,“第十届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比以往更加热闹。超过200家房地产企业及移民留学咨询机构现身展会。除了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传统海外置业热点地区,泰国、迪拜等地的置业投资项目也高调亮相。

  各个展台前,时不时有观众驻足翻看资料或咨询现场工作人员。44岁的私营企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自己大部分个人资产投向了国内股市和银行理财产品。“眼下股市震荡,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较以往大幅下降。身边的一些朋友都开始投资海外房产,所以我也利用假期来了解一下。”王先生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把投资置业的目光转向海外。在北京、广州、重庆、厦门等城市,每年都有类似展会举行。近期,这些展会的展出面积、展商和观众数量,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而在北京复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任传毅看来,海外置业热的“高烧不退”,也折射着人民币汇率变动下民众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升温。

  今年8月11日,中国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并一次性贬值近2%。8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出6.4085的阶段新低,9月30日小幅回升至6.3613。

  知名房地产咨询管理机构仲量联行的信息显示,人民币汇率波动令更多人意识到通过全球资产配置对冲汇率风险,这使得近期中国内地咨询购买海外房产的人数出现了明显增长。

  在海外置业持续升温的同时,多元资产配置需求还催热了以海外房地产项目为标的的投资活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上,就有多家展商推出了此类产品。

  任传毅透露,复华资产旗下2年期澳大利亚墨尔本上东郡基金不久前完成了募集,100万元的投资门槛吸引了不少高薪白领人士,募集在即的复华澳瑞澳洲机会基金也引起了客户的浓厚兴趣。

  不过业内专家表示,海外置业投资并非“包赚不赔”,投资者不仅需要清晰了解各国的投资政策,精心挑选优质项目和具备良好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也要对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和汇率风险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此外,与前几年国内楼市房价持续大幅攀升不同,海外房地产市场较为平稳,房价即使有增长也相对缓慢。“国内投资者在投资海外房产时,宜以多元资产配置为目的,合理调整收益预期。”任传毅说。

(责编:朱一梵、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