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双节催生银行理财高收益 不乏冲6%产品

2015年09月27日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节催生银行理财高收益 不乏冲6%产品

  近一段时间,股市震荡,许多惊魂未定的投资者将目光重新投向银行理财。然而,央行接连降息,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下行。数据显示,8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已连续下跌4个月。业内分析师认为,由于参与股市的资金规模急剧减少,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尚未找到更好的高收益渠道,因此未来收益率难有起色。

  在节假日推出相对较高收益率的“假日专属理财产品”的做法是银行的“传统”,其中可能不乏冲6%的高收益产品。为此,理财专家建议偏好稳健理财的投资者可及时关注,不要错失机会。

  虽然理财产品收益仍在普遍下跌,但市场已为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双节积蓄爆发力。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利率下行区间内,将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作为防御性策略进行配置,是很好的选择。从短期情况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小幅反弹,一方面因为美联储推迟加息,一定程度上会稳定国内的市场情绪和资产价格,另一方面马上到来的“双节”可能使持续低迷的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一波小反弹。

  有专家指出,银行理财规模导向的倾向非常明显,导致负债端利率下行速度明显落后于资产端,盈利空间已经很窄。靠存量资产支撑难以长久,理财利率的下行应是大势所趋。7月IPO暂停之后,银行理财收益率出现明显下行,理财综合成本已降近0.30个百分点。相比三季度以来资产收益率的大幅下降,银行理财的负债成本下降非常缓慢。微观调研显示,理财在非标、永续债、优先股等高收益资产方面也加大了配置力度。这些长久期、弱流动性资产的配置有可能成为中长期的风险点。此外,理财也在加杠杆,这为未来的资金面扰动埋下伏笔。如果有新的高收益资产出现,那么理财腾挪资产,以及流动性扰动值得关注。

  进入9月中下旬,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小幅回暖,虽然预期收益率在4%到5%的理财产品仍然是主流,但部分产品的收益率对比8月而言正在温和走高。银行理财师表示,当前进入低利率时代,所有资产价格势必往下走,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求利润暴利,多考虑长线理财产品,比如3年以上定期存款,或是期限在1年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此外,目前市面上利率较高的理财产品主要出自城商行,投资者可选择大型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高收益产品进行购买。

(责编:李海霞、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