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中国富豪最关心什么? 金融投资首当其冲

梁薇薇

2015年09月25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调查

  9月24日,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5月,中国大陆个人总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人群数量已达121万,同比增长11%。 调查显示,高净值人群在工作以外,最感兴趣的话题是金融投资,其次是健康养生,再接下来是旅行度假和时事新闻。值得一提的是,性别不同在感兴趣的话题上有明显的区别,男性最感兴趣的话题主要是金融投资、时事新闻和体育运动,女性最感兴趣的话题为家庭育儿和时尚购物。 调查显示,存款和不动产投资仍然是高净值人群最为主要的投资理财方式,98%的高净值人群使用这两种方式进行投资理财,其次是保险和金融投资产品,分别占比也超过70%。艺术品投资占31%,VC/PE占20%。 在投资理财的资产配比中,存款和不动产的比例也是最高的,均超过30%。

  新京报记者 梁薇薇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